Friday, January 25, 2013

cheer up 2013

很少談抄襲,我盡量不會去看那些嫌疑人的商品圖片。
看到了,不動氣,我接受「如有類同,實屬巧合」。

唯一少有不是味兒的感覺,
就是遇到有人拿著人家的照片來跟我談價,
看著,怎跟你說好呢?
哈哈,真有點矛盾啊!

不過,我看待這些,還總算是放得開。我想,你抄得快,也不及我的腦袋轉得快吧!

比方說,一街的小食店也賣咖喱魚蛋,你說是抄襲嗎?
你可以找幾個老死到人家門口拉橫額大叫「無恥」,
或可以氣得說以後都不賣魚蛋了,改賣牛丸吧?!
可是,要把你的魚蛋,什至牛丸,變成獨一無二,
並不是咖喱魚蛋幾個字,而是你有什麼秘方。

這個比喻很市井,但都是近期所體會到的。

summerpear從來都不是business,不用計profitability也不需談sustainability,
我們只求能夠繼續有機會發展這門手藝之餘而又盡可能在材料費上做到平衡,
(對,目標是最好不用倒貼啦~~~~)
說實在,我們在所有製作過程中,從來沒有去計算過究竟要用多少材料、做多少man-hour。

曾經有人問我:你包d咩架? 死火....唔識答..

總之一句,不停手不罷休,做到靚為止!

所有所有人客對我們的製成品都很滿意,這就是我們的回報。
舊客人帶來的referral,這就是我們的bonus!

2013是summerpear的第3個年頭,頭半年的order已排得滿滿,
今年又會遇到幾多新鮮人、新鮮事呢?

期待!!


1 comment:

  1. SUMMER...其實真的很喜歡你的作品,希望你盡快回我EMAIL 啦!謝謝

    ReplyDelete